苏黎

你所想要的

“喝杯奶茶?”

又来了

你皱了皱眉,中性笔在指尖烦躁的打了个转,打在指甲盖上,发出轻轻的“啪”的一声

你将旋转椅向后挪了一点,抬头看向身边端着个水杯微微弯着腰的那个人

那个人见你抬头看他,微微笑了一下,抬手轻轻按住自己的袖口,将杯子放在你的办公桌上

动作倒是端的一副优雅流畅,可比起王杰希,装出来的绅士优雅当然是上不了台面的。看着他直起身子后稍稍慌乱的推了一下眼镜的样子,你只觉得烦躁极了

这个人自己说喜欢你,追求了你一段时间,可让你反感和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仗着“我喜欢你”就明目张胆的干扰你的生活,随时给你打电话询问你和谁在一起,在做什么,如若你不愿意说,就一遍遍追问,实在让人厌烦至极

刚开始几次,你还颇有耐心的告诉他,他这样给你造成了困扰,可他偏偏屡教不改

于是你并没有再理会他的意思,只是低声说了句“谢谢”便低下头准备滑回椅子继续工作,谁知下一秒,他却一把抓住了你的椅子靠背

你一阵心头火起,想到这是同事,总不好彻底跟他撕破脸,到底耐了耐性子,忍住火气问他

“怎么了?”

他冲你微微笑着,一副得体又礼貌的样子

“能赏脸一起吃个晚饭吗?”

你想也不想就拒绝

“不好意思,要早点回家给丈夫做饭”

其实并不是丈夫,而是跟男朋友王杰希约好到你家吃饭

说完,你便想将椅子转回去,他却一直不松手

你终于火了,一把推开椅子站起来,压低了声音质问他

“你干什么!”

“别气我,公司资料上显示你未婚,你怎么会有丈夫”

你震惊生气的同时,对这个人的脸皮厚度有了新的理解

“我有没有丈夫关你什么事,我的男朋友,谈婚论嫁的地步了不行吗?”

那人却上前一步抓起你的手

“那怎么没有戒指啊?”

你简直被这人无语到死,不想跟他继续吵下去,正好这时有人吼道

“干什么呢办公室里吵吵嚷嚷!都不想混了是不是!要吵架搬着自己的东西滚出公司去吵!”

你看了看四周,一群人以好奇探究的眼光看着你们

你狠狠瞪了那人一眼,甩开他的手,将椅子拉回原来的位置坐下

那人也看了看四周,拉了拉领带,拍了拍西装下摆,转身也走了

你埋头在小隔间里,挡住其他人的视线,眼眶终究红了红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给王杰希发了短信就急匆匆的提着包出门去了,准备去超市买菜

王杰希随意扫了一眼亮起来的屏幕,看到是你发来的,敲击键盘的手顿了一下,拿起了手机,回复你

【杰希,我去买菜了】

【好,回家等你】

发出去了却又不满意,但也无法撤回,正好这时队员出声了

“队长,差不多该休息吃晚饭了吧”

王杰希转头看了一眼出声的队员,轻轻拍了下手

“好吧,那今天就到这里,你们先休息吧”

说完他转身拿起外套,脚步顿了一下走到高英杰身边,本想拍拍他的肩膀,却在手伸到一半时停了下来

“英杰,休息吧”

高英杰一直盯着电脑上未完成的训练任务,手上也在不停操作,是以并没有转头,只是说到

“好的队长”

王杰希环视一圈,便出门回家去了

你买完菜出来,却颇遇困扰

那个自说喜欢你的男人,又来了

他开了一辆银白色的小汽车,非常骚包的横停在你的车前面,因为车玻璃膜反光,你并没有看到里面的人是他,还以为是这辆车出了什么故障,便停下来等他过去,却没想那人没动静了一会儿,又打开车门下来了,你才看清楚是他

你的心里又蓦然升起一丝烦躁,带出到脸上也没什么好脸色,那人却没看到一样,径直的带着微笑走向你

你对他装作无意耍帅的样子厌烦极了,当下并没有想要下车,任由那人靠的越来越近甚至来敲你的车窗玻璃

他敲了几下,见你没反应,状似无奈的笑了笑,掏出了手机,拨通你的电话,朝你轻轻挥了挥示意

你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手机,却第一眼发现了来自王杰希的短信,不长

【怎么这么久?如果正在开车就别回复了,快点回来】

你看到这句话,不由得委屈起来,毫不犹豫的挂了那人打来的电话,转而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号码

在电话开始响的间隙,你顺手就将车门落锁

王杰希的电话很快接通,在听到他轻柔声音传来的那一刹那,今天的委屈都涌上心头,使你不由得眼眶发红

“怎么了?”

“杰希……”

“嗯,我听着”

然后不知怎么的,你就突然歇斯底里起来,可能是因为你看到那个人又不要脸的走到你的车子前头去,坐在了你的汽车盖子上

“我跟你说!有个人特别不要脸!”

“他学什么霸道总裁!老是做一些特别匪夷所思特别讨人厌的事情!”

“好烦啊他又坐在我的汽车盖子上有毛病啊!”

“怎么会有这种人!”

“他还在办公室里让我出丑,我跟他说晚上要回去跟丈夫吃饭他居然说我资料上显示未婚!”

你越说越气愤,后来有些思想不清晰了,王杰希却很耐心的回复你一句

“我大概知道了,你现在在哪里?”

你有些抽噎的将超市的名字告诉他

王杰希握着手机,心里已经有了些计较,当下也没表现出来,只是回应着你,顺手将耳机插上

超市离家并不远,走两步就到,于是王杰希一边在耳机里轻声安慰着哭的有些抽抽噎噎的你,一边加快脚步赶过去

到了停车场旁边,王杰希一眼就看到你的白色车子和车前面横着停着的一辆银白车子,他轻轻哼了一声,眼睛稍微眯了眯,流露出一丝不屑来

是夏季,停车场里很热,王杰希已经颇出了一层薄汗,他伸手略微抹了下额头,走到白色车子的驾驶座车窗边,轻轻敲了敲

小声的敲击声让那人和你一起看向了他,王杰希却只顾着皱着眉看着自己抽抽噎噎的小姑娘

那人上下打量着王杰希,王杰希在家里已经换下了微草队服,现在上身穿着一件白色T恤,下身是紧腿的牛仔裤,为了做饭方便,他还将T恤的下摆掖进了裤子中,背后却还有一点被遗忘,松松挂在裤腰上

那人一看,这明显就是一副刚离开大学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样子,当下虽然知道他可能就是你口中所说的男朋友,却也没当回事

但他到底还有点脸,不好在你男朋友在的情况下被同仇敌忾让其他人看笑话,便想着反正来日方长慢慢将你攻略下来,当下便很有自信的拽了拽西装外套准备站起来走过去跟你告个别

却见王杰希从降下来的车窗跟你说了句什么,你们两人的脸上都挂上了颇为得意的笑容

那人还没来得及反应,便听到从摇下来的车窗户透出来的轻声“滴滴”

待他反应过来是倒车的声音时,已经来不及了,虽然他还颇为敏捷的赶紧站了起来,还是被带的踉跄了几步,颇有些狼狈

王杰希转头看你已经带上了一丝笑容,也早已不再哭了,挑了挑眉,双手插在了牛仔裤的裤子口袋里

你从没见过他这样,王杰希一向还颇为稳重,很会照顾人,笑起来也是温柔的样子,偶尔插科打诨,开点小玩笑,也是无伤大雅,而他如今这副模样,却多了一种不羁的范,让你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他走到那人面前,那人个子比王杰希稍矮,可也矮的不多,偏偏被王杰希做出了一副居高临下感

“你是从哪里的资料得知她未婚?”

“谁给你的权利掌控她的去向还有和谁在一起?”

那人有些反应不过来,颇有些支吾,王杰希才不给他反应过来回嘴的机会,转头就坐上了白车的副驾驶,侧头看了看你,示意你开车

那人听着王杰希砰的关门声,一时却也没有什么反驳他的话语,只得眼睁睁的看着你们离开

路上不算堵,但很热,你打开空调并调高了一些,抿着唇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一直到了家里,王杰希都一言不发,你有些忐忑,颇为小心的凑到他面前,问他

“杰希,你生气了?”

王杰希正在收拾你买回来的东西,听你这样问,抬起眼来看了看你,勾唇笑了

他笑起来右脸有一个特别特别浅淡的小梨涡,是你看过多少次才发现的,可偏偏你戳着那个小梨涡告诉他的时候,他却回答你

“是肉挤的”

“……”

他的唇角上扬,左边要比右边稍微低一点,眼睛会稍稍弯起来,连眉毛仿佛都温柔了很多

这些听起来都是普普通通没什么特别的特征,结合起来安在王杰希身上,便是你最喜爱的模样

嗯,即使他有一只大眼

你一见他笑起来,又有些慌了,用指尖去揉搓他的唇角,却被王杰希一把抓住

“我没有生气,你做的挺好的”

说完,他在你的指尖轻吻了一下,有些痒

“只是我有些吃醋而已”

说这句话又有些委屈了,再配上他微微抬眼看着你的模样,你的心瞬间软成一滩水

王杰希一把揽住你的后腰,将你抱进怀里,把头埋在你的肩窝,鼻腔里萦绕你似有似无的发香

“别去那里上班了”

你被他抱在怀里,闭上眼睛也嘟嘟囔囔

“那怎么过日子?”

“……再去找一份其他工作”

“我还以为你会说别工作了我养你这样的话”

“虽然我也很希望这样,但我希望你自己也能独当一面,去做你喜欢的事情”

说完他稍稍推开你,看着你的眼睛

“我会帮助你,协助你,安慰你,减少你所受的一切困难和挫折,哪怕你需要很多时间,很多钱去做你喜欢的事情,我都可以支持你”

“所以,有我在,不要害怕,你不需要勉强自己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我所获得的一切东西,一部分是为了塑造现在的我,另一部分就是为了支持我所爱的人,能拥有所能想象的幸福人生”




















这天晚上,洗完澡的你从浴室出来,便看到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打字,你颇有些好奇的凑过去看他在干什么,却见他在微博下打出这些字

王杰希V:

遇你,已是我最大的幸运

我愿用我所得,捍卫你想要的那种人生

“杰希,你在干嘛”

当你被他拥着轻轻吻在唇上时,你听到他在唇齿厮磨间有些含糊的告诉你

“宣示主权”







END

我真的好喜欢白T恤掖进紧腿牛仔裤里面!看到朱一龙这样穿了感觉好喜欢!

【土拨鼠尖叫】

评论(1)

热度(24)